这世间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这里是流光。

© 久夜流光
Powered by LOFTER

细水长流(1)

很奇怪我每次想好的短篇最后都会变的……超出我的想象。

也很奇怪我总是不自觉的在……逆我自己的CP。

这里大概有个十分之一吧……可能不止,2K+扔出来试个水。

叶喻。



“喻队请走这边,访谈马上就要开始了。”工作人员抱着一个小本子跑过来给喻文州引路。

 

这档访谈节目是联盟和电视台联合推出的,这档节目平时也经常请些大人物过来,名气也得以被粉丝们推的水涨船高。

 

刷完娱乐圈,节目组盯上了最近正火的不行的荣耀职业联赛,派人去和联盟总部试探了一下合作意向。而联盟那边也正打算进一步吸引一批新玩家,也就把节目组的合同给签了。

 

两方约好,联盟出十位人气选手,而节目组将会在网络上票选自己最想问这些选手大神的问题,节目组将会酌情选择适当的问题在节目里进行提问。

 

第一期节目选择的是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和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两位队长都是人气极高的选手,也没有过多的黑点,拿来试水也是极不错的选择。

 

喻文州走进去的时候,正碰上韩文清从访谈室出来。

 

“韩队上午好。”喻文州侧身给韩文清让路,顺口说了一句。

 

“嗯。”韩文清点点头,“我还有事就先走了,你……小心些。”

 

“多谢韩队提醒了,”喻文州有点意外的看了一眼韩文清,他本以为韩文清不会有太多的回应的:“我会注意的。”

 

访谈室里面东西不多,布置得很简单,几张长沙发上摆着几个Q版的玩偶,喻文州跟着主持人的指引坐在其中一张沙发上,随手抓起索克萨尔的玩偶抱在手里。

 

“做好准备了吗?做好了的话我们就准备开始了。”主持人看了看喻文州,在得到肯定的回复之后挥手向摄影师示意可以开始拍摄了。

 

“好的欢迎回来!在送走了韩文清大神之后呢,我们又请来了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喻队和大家打个招呼?”主持人很欢乐的向镜头挥舞着手中的题卡。

 

喻文州抓着玩偶短短胖胖的手很配合的向镜头挥动了一下:“大家好。”

 

“我相信各位守着电视机和电脑的蓝雨粉们对自家战队的当红大神一定是很了解的吧~”主持人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卡片,“喻文州大神的经历我就只做一下简述,不多说了?”

 

“喻文州队长是在荣耀职业联盟第四赛季出道,成为黄金一代之一,一出道就成为了蓝雨第三任队长,同时接管了核心角色术士账号【索克萨尔】,还与兴欣战队的叶修、霸图战队的张新杰、雷霆战队的肖时钦并称为四大战术大师,带领蓝雨战队获荣耀职业联赛第六赛季总冠军,第八赛季亚军,最近还出任了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国家队队长。”主持人念完长达几百字的介绍,“喻队还有什么补充的吗?”

 

“很详尽啊,我本来以为只有一个大概介绍呢。”喻文州点点头。

 

“那我开始问问题了哦?”主持人翻开手中的题卡,“喻队为什么会想着去走战术这一条路呢?在当时好像还没有战术大师一说吧?”

 

“这个问题问的……”喻文州扶额,“当时确实没有专职负责战术这一方面的队员吧,不过叶修前辈战术方面很厉害的,嘉世也就是因为他当时提出的很多精妙的战术才有那么辉煌的成绩。”

 

“至于我为什么会发展战术啊……那当然是因为手速不够只能靠着脑力来凑咯?你们不是一直都很接受这个解释吗?”

 

“喻队别开玩笑啦,就算比起职业圈来说喻队的手速可能不够,但是已经足够欺负我们这些普通玩家了。”主持人笑道。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无论是谁,在十四五岁那个意气风发的年纪,总是会有那么些傲气的,就算是喻文州也不例外。

 

荣耀的征途上,在喻文州进入蓝雨训练营之前,喻文州可以拿着手上那张账号卡,将班上一群热爱游戏的男生给虐的不行的。

 

但是在进入训练营之后,喻文州本身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手速不够,在当时的人眼里,这已经是被打上了一个必死的符号了。从最顶层一下子跌入深渊,这绝对算不上一种好感受。

 

可是他能怎么样呢,他只能在别人都在休息的时候仔细琢磨着怎样才能更好地掌握住节奏,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弱势更不明显……

 

一场最简单的跳跃精准度的练习结束,喻文州活动着手腕点开了时间纪录。

 

并没有太大的提升,通过时间一直在一条固定的线上来回跳跃,从不会大于七秒。

 

“极限了吗……”喻文州不免有些失落。他关掉了训练程序,点开荣耀客户端。

 

训练营里现在只有他一个人。今天下午是蓝雨和嘉世的友谊赛,一听说有现场比赛可以看,训练营里的少年少女们一个个兴奋不已,以黄少天为首,一完成训练就跑出去围观。

 

喻文州没有跟出去,那群少年也没有喊他。在他们看来这个吊车尾迟早是要被刷下去的,跟他打交道不如跟着黄少天来的有前途。当然喻文州也不想去,在他看来,跑去现场看比赛不如上网游刷几个BOSS,还来得清净些,反正友谊赛结束后俱乐部也会把视频传下来。

 

“诶我去这儿咋还有人呢?”魏琛骂骂咧咧的晃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我还以为是哪个小兔崽子出去忘记关灯了。”

 

“老魏你这样对待你家幼嫩的青训营队员啊,小心跑掉哦。”少年凑过来看喻文州的屏幕,“诶不错嘛,这个BOSS看样子是没跑了。你是指挥?”

 

“是的。”喻文州发完最后一个命令,抬头看那个挡着他光的人。

 

少年看起来也就是十八岁的样子,不算是很帅气的脸庞却是出乎意料的耐看,隐隐透着一股锋锐感,有点刺人。

 

“战术意识不错,但比起哥来还差得远。”少年拍拍喻文州的肩膀,“老魏你干啥呢?”

 

“能干啥呢,你家副队跟楼下等你呢。”魏琛也凑过来,“嘿叶秋你看上这小子了?”

 

“雪峰在楼下?没关系我拖几分钟他也不会说我,哪像你,要我是你队员早就一巴掌拍你脸上了,老方能忍你简直就是个奇迹——”叶秋嗤笑一声,“走吧走吧,我们今天还得赶飞机回嘉世去。”

 

“赶紧吧叶秋大爷,”魏琛翻了个白眼,“喻文州你走的时候记得关灯啊!”

 

看着喻文州点头,魏琛赶紧扯着叶秋走出去了。

 

“哎你说说看,那孩子哪儿不入你魏大爷的法眼了?”叶秋伸手勾住魏琛的脖子,“快说,我保证不告诉别人。”

 

“干啥呢动手动脚的?”魏琛嫌弃的拍开叶秋的手,“他是还不错,就是手速太慢了,致命伤。200的手速我就不说职业圈了,就是放在青训营里也够呛。他脑袋灵光学习也还不错,实在不行也还可以回去读书啊,可他倔的要命,就是不走。”

 

“人那叫有追逐,走战术那条路的话,迟早有一天他会有自己的荣耀的——不像你,除了会抽烟还知道啥?”叶秋松手跑下楼,留魏琛一个人在背后磨磨蹭蹭。

 

门还没关,喻文州看着已经灰了的屏幕,他在思索着叶秋刚刚所提到的“战术”的可发展性,以及,他是否能通过这样的一条路踏上职业赛场。



这个……如果哪里有BUG请不要大意的提出来吧我一定改qwq

这边都是喻队的视角,不会涉及叶修大大的内心活动,所以……大概还会有个叶修SIDE,大概也会以这种访谈形式写……吧。

下次再见啦。

我想看着你慢慢长大  https://starnight529613.lofter.com/post/1d549443_e7ea64f

偷偷摸摸打个广告【不是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