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间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这里是流光。

© 久夜流光
Powered by LOFTER

【叶王】雪止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不是

写一点点好玩的东西x不会很长,当作日常故事看就好了w

时间大概是退役后同居的时候。

以下正文(・ω・)ノ




[我听见像腊梅的香气的声音]

[我听见翻书的声音]

[你的梦让我来解析]

[我自异乡回来]

[为你印证 晨昏气温的差距]


阳光透过纱帘映在木质的地板上,点亮了整个房间,也唤醒了某个赖床不起的人。

“唔……”叶修揉揉眼睛,翻身背对着窗户:“大眼儿你又把窗帘拉开来了!不知道很刺眼的吗?”

他知道自己的恋人就在身边。


王杰希很喜欢趁着晨光初现的时候看书,不管是天亮得很早的夏天还是整天阴沉着的冬天,只要有光,他都会窝在窗边的一张藤椅上看书。

自从和叶修在一起之后,他就把藤椅换了个位置,在不妨碍自己看书时的光线的同时,还能够抬眼就看到日常赖床不起的叶修。

也就因为如此,不知道有多少天叶修是被阳光和翻书的声音叫醒的。

“那你还不快点起来?”王杰希把书放下,走过去直接把叶修的被子给掀了。

“嘶——冷死了!大眼儿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啊!”叶修一个激灵,残余的睡意也被这冷空气给彻底驱走了。

“快点起来去吃早餐,我估计都快冷透了,我是不会去帮你热的。”王杰希窝回铺着被子的藤椅里,“记得把碗洗了。”

“唉这个待遇真是一天比一天差了,哥劳累了那么多年还不能让哥好好休息一下么?”

“那你是要把这十几年没睡的一次性给睡回来吗?”

“开玩笑吧这还能补的回来?”叶修裹上棉衣去洗手间转了一圈,还不要五分钟就搞定了一切洗漱事宜坐到桌前,“说起来家里这是什么味道?闻起来还不错。”

“我买回来的那株腊梅开花了。”王杰希眼都不抬,“现在温差这么大,你还就穿这么点衣服不怕着凉?”

“这不有你么,哥还怕啥?手艺精进了嘛大眼儿。”

王杰希没有再回答。


三下五除二解决了早餐,等到叶修中午回到家的时候,王杰希已经睡着了。

他昨天睡得很晚接近凌晨三点,今天早上又早早的爬起来给叶修做早餐,自然是困的不行,在阳光温暖的照射之下,就这么睡着了,连手上的书都没有放下。

“看的什么啊天天都翻一遍……”叶修没有惊醒熟睡着的王杰希,小心的把他手里的书抽出来放在一边,“《梦的解析》?”

叶修从床上抱了一床毯子给王杰希盖上,轻轻的掖好被角,关门去了客厅。

“好好睡一觉吧,杰希。”



emm……前面框起来的是首诗啦,作者杨牧。

大眼儿之所以会看那本书是因为叶神前几天做梦的时候把他闹醒了,第二天去问叶神的时候叶神就把那个梦当故事给他讲了,但是大眼儿没有告诉叶神他当时看到叶神在哭……。

你猜叶神梦见了什么呀w

评论 ( 6 )
热度 ( 30 )